close

IMAG0066

(20150525)

最近在群組裡面有個話題還蠻熱門的

就是關於"水突然變混濁"

有幾位草友的回答讓小弟啼笑皆非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回答就是

"推測:可能為硝化菌大量死亡產生的水霧"

"做法:馬上清洗圓桶並且連續大量(80%)換水"

"如果不是大量換水或是清洗圓桶或是系統出現異常,NO2  NO3  NH4大量累積時會加一下硝化菌"

我只想說

假如以上都是有自己做過實驗後得到的結論

那小弟很感謝您分享經驗

假如只是網路上看的

還是先自己做過實驗後再來分享

這或許對草友才更有益處

以下我說說我的做法

小弟種草至今尚未添加過任何的硝化菌

缸子的水一樣清澈到不行

至於NO2  NO3  NH4這些參數

我也不曾買測試劑測過

所以無從得知

我的做法很簡單

定期換水每天加肥

水流變弱時才清洗圓桶

僅止於將濾籃拿出

放進自來水涮一下就再裝回去

不敢保證我的做法是否正確

但以上都是我自己親力親為的經驗

IMAG0422    IMAG0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美兩光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